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落下帷幕。我院组织19名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激烈角逐,胡鼎浩同学荣获河北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楚雨曦、安顺、刘统华、周云帆等4名同学荣获河北省三等奖,张建毅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由河北省力学学会和河北省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的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对力学的学习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 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力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从个人竞赛伊始,我院教师就精心组织:参照省赛题目风格、结合我校情况进行命题并进行了校内个人赛;进行了力学竞赛的参赛动员及报名工作,组织安排了为期两个月的个人赛的辅导工作,通过理论讲解、综合题目分析等全面提高学生的能力。

近年来,我院充分利用力学竞赛项目的开放性、理论与实际有效结合并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特点,加大力学教学改革的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