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学生之星 >> 正文

姜之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姜之阳,男,汉族,预备党员,防灾科技学院地质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我与众多莘莘学子一样,带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知识的渴求,来到了防灾科技学院。在这个和谐的校园中,在老师辛勤的培育下,在同学们的关心鼓励下,我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有了新的进步。

在思想上,我在大一时通过了初党考试,之后我不断地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团内的各项活动,在大二上半学期通过了高党考试,于2017年12月25日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积极加入党组织,认真学习我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思想进步,按照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我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工作扎实。我因学习和工作表现优秀被学院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在学习上,作为大学生,我认为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尤其是在这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开拓视野,全方位的提升自己。在2016-2017学年度我获得了学院一等奖学金,在2017-2018学年度上下两学期中,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是专业第一。我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并且我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大二上半学期,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际三等奖。参加了防灾科技学院物理竞赛,获得三等奖并代表学院去清华大学参加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在大二下半学期,我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河北省制图与构型大赛获得优秀奖,参加了建筑结构设计大赛获得校三等奖。我参加学科竞赛的目的是为从中得到更多的锻炼,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同时为防灾科技学院及个人争取更多的荣誉。通过这几次的比赛,我从中体会到团队合作、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临场的重要性,同时还通过比赛认识到比自己更加厉害的人,认识到自己有的太多不足。参加比赛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在比赛中结交了一些不同院校的同学。在课余时间里我积极参加苏占东老师的科研项目从中我学习到一名科研人员身上的严谨认真刻苦坚持。并且我现在正带领我的团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我们研究的课题是养护条件对风积沙改性土强度特征的影响。我认为通过此次创新项目,为我今后科研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工作上,我担任1650261班的团支部书记一职,我深知责任重大,领导布置的工作我都会积极完成。每学期我都会积极组织团日活动,在每年的“雷锋日”中我会带领班级同学多做一些公益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并且全力开展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班会。确保每一位同学思想端正,政治立场坚定。我积极配合老师同学们的各项工作,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生活中,我勤俭节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每当有同学向我请教问题我都会耐心解答我能很好地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在期末考试复习周期间,我主动带领班级同学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梳理知识点,指导同学们做题。在大二学年里,通过我的不懈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我们班挂科人数大大减少

我所获得的每一个奖项和荣誉,都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的。世上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的成功,每个成功的人都是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坎坷磨难之后,才化茧成蝶,脱颖而出。

在取得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是学校的发展给我创造的良好条件,是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们的摸摸支持,也有我踏踏实实的付出和永不言败的执着。不断培养自身适应社会、参与竞争的能力。通过参加这些比赛,不但使我在自己的专业技能上有所提升,而且让我明白,这些竞赛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是靠团队的整体力量取得成功。在竞赛过程中不断的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注重性格的磨合,在比赛中培养敢打敢拼,不怕困难,不怕辛苦的精神。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也会不断的学习,勇于挑战新的知识,学习新的内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