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工作 >> 正文

李平副院长带队赴雄安新区进行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地质工程学院李平副院长带队赴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和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调研,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洋、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主任张合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交流期间,李平副院长介绍了地质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科学研究、行业支撑服务以及防灾减灾工程学院的筹建情况。李洋副局长详细介绍了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概况和近年来推进的各项应急管理领域的工作任务。张合主任介绍了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的建设情况和计划开展的雄安深部探测、地下观测台阵建设、砂土液化试验场建设等工作规划。

座谈交流会上,三方就共同参与新区防灾减灾事业建设相关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三方均表示应继续加强交流,推进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岩土地震灾害防控技术创新中心)合作申报、应急局专家智库建设、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顶岗实习、科技成果转化、行业人才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

今后我院将加强与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的交流合作,并推进签订全方位合作协议。这将为地质工程学院搭建新的行业支撑服务平台,为推动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取得新突破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