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之“听评课”启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地质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的听评青年教师授课活动,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平,党总支副书记吴东红,带领督导组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学办主任、教务教学科主任来到学院青年教师李思汉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课堂,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

课堂上,李思汉老师备课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讲解生动活泼,教学内容充实,课件板书直观规范,课堂秩序井然,学生学习状态较好。

课程结束后,听课组与授课教师就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各位听课教师首先就教学方法的选用、教学环节的设计、课堂节奏的把控、教学语言的规范严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吴东红书记对李思汉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在课堂教学方面的优点和优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同时提出青年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善于引导学生,通过督促学生做笔记等方式帮助学生提高课堂注意力,从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李平院长鼓励青年教师要加强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的学习,提高教学功底和课堂驾驭能力,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并要求学院督导组、各教研室、课程组积极开展集体听课,备课等教研活动,发挥优秀教学团队作用和优势,打造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成长与提高的学习化共同体。

本次听评课工作是地质工程学院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地质工程学院本年度教学重点工作之一。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功底和课堂驾驭能力,打造一支师德好、业务精、能力强的青年教师队伍,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师的后备储蓄打下坚实基础,实现高质量育人。

(学院教务教学科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