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地震学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暨第四届海洋工程地质发展战略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1-12日,由中国地震学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海洋环境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地震学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暨第四届海洋工程地质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青岛中国海洋大学成功召开。共有来自42家高校、科研、生产单位的近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围绕复杂深海工程地质主题,聚焦海岸带地质灾害与防护、海上工程建设、海底地形探测与地貌研究、海上风机基础建设以及海底隧道建设等前沿科学问题,安排了20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新颖,学术价值较高,充分展示国际前沿学术成果的同时,开拓了参会人员视野,达到了增进学科交叉认知和融合的目的。

学术报告后,六十余位参会代表前往灵山岛,对典型滑塌褶皱、同沉积布丁构造、同沉积拉伸线理、同沉积双重构造、粒序层理和砂岩底部的底模构造等原生沉积构造进行了现场考察。

大会召开前,还举行了中国地震学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委员工作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防灾科技学院蔡晓光教授的工作报告,之后专委会主任委员、防灾科技学院薄景山教授对本届专委会的任务和后续相关安排等进行了部署。参会委员一致同意中国地震学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由佳木斯大学承办。

(撰稿:张宇东,摄影:张宇东,审核:郑建锋)

图1学术报告现场

图2参会人员合影

图3灵山岛专题讨论现场

图4灵山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