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到地质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2日上午,教务处处长洪利、教务处副处长谢力、教务处副处长刘庆杰、学科建设科科长石建辉、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吴鹏一行到地质工程学院调研,地质工程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各科室主任、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会上,地质工程学院院长李巨文从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建设、暑期实践、毕业设计、考试及试卷档案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介绍,目前地质工程学院教学运行管理整体情况良好,但也面临着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青年教师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诸多难题,与会双方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地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锋从毕业生学分管理、学科竞赛、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创新创业活动方面进行了工作介绍,并针对教务处网站关于学籍管理方面提出一些优化意见。

地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平从教务处与各二级学院责权分配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提出二级学院应适当具有一些自主办学权限,有利于推动各学院根据自身专业特色,有针对性的提升办学能力,顺利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实践教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展。

与会其他代表做了相关补充发言,提出重新考核毕业设计工作量、优化毕业设计控制手册、促进实习报告电子化传阅、推进专业选修课建设、提高野外实习工作量的认定、增加教室开放时间、完善听力考试相关设备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与会双方均进行了充分讨论。

教务处相关同志就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大部分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基本形成初步解决方案。会上,教务处就准备推行的金课建设、教学信息化(教学过程管理、在线课程)、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大创项目、学分置换)等工作设想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就教学工作中共同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经双方座谈沟通,充分认识到问题和困难是暂时的,立足现状,挖掘潜力,在发展中逐步解决问题。(撰稿:万卫;摄影:万卫;审核: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