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姚运生指导地质工程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7日,地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长姚运生到会指导并做点评、总结,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锋主持。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教研室主任、部分教职工列席会议。

郑建锋首先明确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任务,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与老师们谈心谈话情况、以支部和教研室为单位的意见搜集情况、学生和学生家长意见反馈准备情况进行说明。学院领导班子郑建锋、李巨文、李平,依次紧扣主题,结合具体工作,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参会人员开展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对于批评意见表态虚心接受、落实整改。

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校长姚运生点评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找准问题。姚运生对班子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仰,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问题;二是学院班子成员既要从战略上有宏观长远的规划,又要在战术上做好具体落实和任务分解,做好平台建设、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在工作中明确方向、敢于担当、注重落实;三是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筑好防火墙、严守廉政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制定政策公开透明,为防灾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和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撰稿、摄影:常晁瑜、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