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地震局和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冶一局和防灾科技学院共同发起组建的“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于2018年8月10日成立。为顺利推进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相关工作进展,2018年12月21日防灾科技学院与中冶一局召开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地质工程学院院长李巨文主持,我校地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科研处等部门均派代表出席会议,冶金一局地矿科技部、地质有限公司、中冶地勘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部门均派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商定了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组织架构和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组织机构人员的初步建议人选。

研究院按理事会模式管理运作,逐步向独立法人主体发展,将来要逐步壮大成为高新技术公司。研究院主要设置为“一室五所”。即:一个联合办公室和“地下空间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所”、“地下空间综合防灾与设计咨询研究所”、“城市安全与风险评估研究所”、“城市灾害预警与应急研究所”、“工程结构检测与加固研究所”。

研究院将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以提升城市公共安全水准,推动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和有效利用,提升全国防灾减灾能力为目标,凭借中冶一局生产实践和防灾科技学院科技创新研发两大优势,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以开放式的“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方式,重点围绕城市安全和地下空间两大领域在资源利用、环境优化、规划管理、防灾减灾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和新技术应用,防灾科技学院将以科研课题为纽带,采用人才支援、项目合作、成果推广应用等多种方式与中冶一局联手组织研究力量,利用现有技术资源,加强科技交流和产、学、研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利用3到5年的时间,把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聚集、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会后,参加会议人员共同参观了地质工程学院岩体力学实验室以及土木工程学院气候舱实验室。